Leinia

写作业,做pre,肝ddl,不定期更文。

【伉俪】无错

开放式结尾预警。
@宁为哑琴 与妹子同写的主题:
谁都没有错,到最后却迎接了一个这样的结局。
好了,番外里会HE的,拙劣文笔,请随意看看便罢。
纯属个人yy,切勿上升真人。

林在范和朴珍荣是大学时认识的。
很奇怪,林在范是经济管理学的,朴珍荣是文学系的,也不在一个社团,都是普普通通的大学生,本该是没有交集的。
可就是某一天,都忘了是哪一天了,是中饭?晚饭?还是下午茶?是在KFC?小餐馆?还是学校附近那条街上的咖啡馆?
都忘掉了。
林在范只记得他找不到座位了,无奈之下坐在了朴珍荣对面,然后撞进了朴珍荣眼里。
真漂亮的眼睛啊。
他这么想。
抱以歉意地笑笑,看到对方友好的笑,知道他不在意,林在范放松下来吃东西,不时瞄一眼对面的人。
他在看书,《查拉图斯特拉如是说》,哦,很深奥的书呢,总之林在范是静不下心去看的。
他很好看,温润如玉。
林在范复低头,错过了朴珍荣看过来的眼神。
真是温柔的眼神啊,像是在看恋人。
似乎那之后两个人见面次数就多起来了。
书店,书咖,图书馆,似乎朴珍荣的出现总是与书相关联。
怎么熟络起来的呢?
不知道。
一个月后?两个月后?
也许吧。
朴珍荣在图书馆看书的时候,会突然感觉到有人在轻揉他的头,抬头,撞进林在范满眼的温柔。林在范站着,笑着,头发还是湿的,水滴滴下落在T恤上晕开好看的图样——是打完球刚洗了澡就过来了吧。朴珍荣也在笑,接过林在范手中的奶茶,拉着他坐下,把书推到他眼前,把自己喜欢的片段指给他看。
林在范在球场打球时,朴珍荣会买了水,在他快结束的时候等在一边。林在范有一群很好的朋友,从来没有调侃,他们会笑着和朴珍荣打招呼,然后勾肩搭背地离开。林在范拿过水喝了几口,把头凑过去方便朴珍荣替他擦汗。
朴珍荣和林在范差不多高,朴珍荣是瘦了些,但两人体格确实没有相差太远。
后来呢?
后来,朴珍荣会和他们一起打球,林在范会陪着朴珍荣在图书馆看书。
朴珍荣篮球打的不错,林在范也很喜欢看书。
大四那年的情人节,林在范记得特别清楚。
朴珍荣在前面骑自行车,林在范在后面滑滑板,二月时分的汉江边还有些冷。
远处在放烟花。
两人并肩站着,看着夜幕。
“我说,珍荣啊,我们在一起吧。”
“好。”
林在范转过头,揽住朴珍荣吻了上去。
行人驻足侧目,不少人为他们欢呼喝彩。
毕业了。
怎么样呢?
朴珍荣早已是小有名气的作家,林在范顺理成章进入父亲的公司工作。
没有情感危机,没有经济困难,周围的朋友都赠以祝福。
林家家世显赫,母亲开始被他气的差点进了医院,可到底是心头肉,看他开心,也就不管那么多了。
只是林在范要先去国外进修三年,三年后,若他们仍保持着初心,那林家绝不阻拦。
林母这么说。
没得选。
朴珍荣这边却出了点问题。
朴珍荣从来没有和母亲提过自己和林在范的恋情,他怕。
他的父亲就是为了一个男人,抛下他母亲和他走了。
朴母劳累多年,为他付出这么多,他怎么敢,怎么敢再去伤害母亲?
林在范已经快回来了。
这三年来朴珍荣和他通信,视频,仍深爱着彼此。
是冬天。
朴珍荣陪着朴母坐在院子里,太阳照下来很舒服。
朴母温柔地笑着,以母亲特有的慈爱轻抚着朴珍荣的头,说,“我们珍荣啊,长得这么好看,有那么优秀,肯定是很多人的追求对象呀。我们珍荣呀,一定要幸福啊,不要管妈妈,就算是个男人也没关系啊。”
朴珍荣看着母亲,笑着,却想哭。
林母约朴珍荣见面。
“珍荣啊,你不要怕,我不是来逼你和在范分手的。”
“这些年来我也懂了,在范幸福就好,而你,就是那个能给他带来幸福的人。”
“你也是个很好的孩子,我也很喜欢你。”
“在范也快回来了,等他回来,两家人一起吃个饭吧。”
“阿,阿姨,对不起,我可能……”
我可能要让您失望了。
林母明白了原委,她不怪朴珍荣。
如母亲一般,她拥抱了朴珍荣,与他道别。
朴珍荣站在路灯下,目送着林母坐上车离开,然后给林在范打电话。
第一次通话,国际长途。
“喂?珍荣?再过一个月我就要回来啦!是不是想我了?我真的好想你啊!”电话那头是林在范兴奋地拔高了的音量。
朴珍荣听着只想哭。
“在范哥,我们分手吧。”
“诶?珍荣?你在说什么啊?”
“在范哥,我说真的,我们……”
林在范没再说话,朴珍荣泣不成声。
“对不起,真的对不起……”
朴珍荣嘴里翻来覆去都是“对不起”。
“林在范!”
朴珍荣突然提高音量喊了林在范的名字,林在范猛抬头,捏着手机等着下文,却只听到一阵忙音。
“我爱你。”朴珍荣拿着手机,看着显示着“通话已结束”的屏幕,蹲下,嚎啕大哭。
下雪了。
泪眼朦胧之间,朴珍荣好像又看到了大四那年,林在范帮他围围巾时的温柔笑眼。

评论(6)

热度(24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