Leinia

写作业,做pre,肝ddl,不定期更文。

【灿白】后来

应该,可能,大概,是be。
脑抽产物,看看就好。
一发完。

朴灿烈和边伯贤四岁开始两家就是邻居。
上幼儿园的时候,小伯贤在幼儿园门口,哭得撕心裂肺,肉肉的小手扯着妈妈的衣角,说什么也不肯放手。而一边的小灿烈早就对自家妈妈挥手说了再见,笑的很是没心没肺。
“白白乖啊,妈妈很快就会回来的,妈妈就是去买个菜,你就在幼儿园里和其他小朋友一起玩好吗?”
“不要不要不要不要!妈妈你不要走!”小伯贤头摇得想个拨浪鼓,白白的脸上全是眼泪。
小灿烈就在一边看着,他知道这个哭的很难看(。。)的小男孩是他家邻居。
“白白白白,我是灿烈啦,你不要哭了我们一起去玩吧~\(≧▽≦)/~”
“你是…嗝…是谁啊…”小伯贤明显还没有缓过来,说话都不流畅。
“…”小灿烈的笑脸僵了一下下,然后又恢复到阳光“我是灿烈啊,白白我们昨天一起玩的啊!”
“灿烈…”小伯贤松开了抓着妈妈衣角的小肉手,睁着一双懵懵懂懂的眼睛,像是在回忆昨天发生了什么。

“我是灿烈,你叫什么呀?”
“我叫伯贤,灿烈你可以叫我白白哦~\(≧▽≦)/~”
“白白你好可爱啊~\(≧▽≦)/~我们一起那边去玩吧!”

“灿…灿烈,妈妈…妈妈她…”小伯贤像是想起来了,回头看却发现找不到自家妈妈了,小脸一皱眼看着又快要哭出来了。
“白白不哭,白白的妈妈肯定是去给白白买好吃的了,一会儿就回来了,白白先和我一起玩好不好?”
小团子点了点头,拉起男孩儿的手,笑的很是灿烂。


后来,两个人上了同一所小学。
一年级的第一天,朴灿烈和边伯贤手拉着手一起跨进了校门,走进班级,找到位置坐了下来。
班主任是个很漂亮的年轻女老师,说话很温柔很好听。
放学后在朴灿烈家,边伯贤吃着朴妈妈做的糕点,对朴灿烈说,“灿烈灿烈,林老师好好看啊,我好喜欢她啊!”
“不可以。”
“啊?”边伯贤愣愣地看着朴灿烈,嘴里还含着刚塞进去的糕点,眨巴眨巴眼等着朴灿烈的下文。
“不可以,白白不可以喜欢林老师的,白白说过白白只喜欢灿烈的!”朴灿烈憋红了一张小脸。
“那,白白不喜欢林老师了,白白只喜欢灿烈。”边伯贤咽下满嘴的甜腻,笑了。


后来,两个人又上了同一所初中,还是在同一个班,两个人还是同桌,朴灿烈还是叫边伯贤白白。
他们一起去食堂吃饭,讨论着今天班里的趣事,偶尔聊一聊八卦。边伯贤会很习惯地从朴灿烈的餐盘里夹走肉,然后塞回去一筷子蔬菜。朴灿烈会看着边伯贤笑,笑容很是暖心。
他们放学后一起走路回家。朴灿烈总是要牵着边伯贤的手,他实在是怕边伯贤走丢。边伯贤总是要抓紧朴灿烈的手,他享受朴灿烈手心里的温度。他们会在到家时回过头对对方挥挥手,然后开门,进家,关门,期待第二天的见面。
每天的每天,朴灿烈都会在抽屉里翻出一些情书。
每天的每天,边伯贤都陪着朴灿烈去把情书还给不同的女孩儿。
每天的每天,朴灿烈都在被边伯贤调侃桃花运好。
然而每天的每天,朴灿烈对边伯贤的喜欢都在增加,边伯贤对朴灿烈的依赖也在增加。


后来,两个人又上了同一所高中,却不在同一个班了。朴灿烈在A班,所谓的快班;边伯贤在C班,所谓的平行班。
两个人还是一起去餐厅吃饭,一起去图书馆看书,一起回宿舍。
只是两个人不再无话不谈了,朴灿烈也很少再在公共场合叫边伯贤白白了,朴灿烈好像有了自己的小秘密,边伯贤很是不开心。
高二的时候,边伯贤谈恋爱了,和班上一个很可爱的女孩子。可后来没多久就分手了。没有人知道有一天晚上,喝的烂醉的朴灿烈趴在边伯贤肩上哭的像个孩子,说“白白你答应我的你只喜欢灿烈的不会喜欢别人的。”
边伯贤和朴灿烈已经很久没有一起吃饭一起看书一起回宿舍了。
高三的时候朴灿烈终于表白了,他和边伯贤终于在一起了。
他们又一起吃饭一起看书一起回宿舍了。
朴灿烈越来越爱边伯贤了,边伯贤越来越离不开朴灿烈了。


再后来,两个人没能上同一所大学,甚至没能在同一座城市,朴灿烈在A市,边伯贤在K市。
他们一个月见一次面,他们会手牵着手在公园散步,在图书馆一排排书架后面偷偷接吻,在摩天轮上拥抱彼此,在爱人的耳边说着最动人的情话。


后来的后来,他们开始吵架,一个月见一次面变成一个半月一次,然后是两个月,再是三个月,到最后,朴灿烈再见到边伯贤的时候,是在边伯贤的婚礼上,他们已经两年没有见过彼此了。
边伯贤是新郎,朴灿烈是伴郎。
在酒店洗手间的隔间里,新郎和伴郎拥吻,唇舌交缠间,尝到了眼泪的苦涩。
他们始终想不明白,当初明明那么爱的,怎么就变成这样了呢。
朴灿烈看着他的男孩给新娘带上戒指,亲吻新娘。
当新娘被问是否愿意嫁给边伯贤时,朴灿烈看着边伯贤的眼睛,张了张嘴,却没有发出声音。
边伯贤还是哭了,在婚礼结束后。
他看到了,朴灿烈那个时候说的是,
“我愿意。”
“灿烈啊,灿烈啊,我们,回去吧……”新郎哭成了泪人,身边却不再是那个温暖的男孩儿。


『新婚快乐,我的爱人。——朴灿烈』
『新郎与伴郎,我们还是一起跨进了婚礼殿堂对吧。——边伯贤』

“后来呢?”女孩看着老爷爷,“他们就这样错过了?”
“啊,可能吧。”
“那,他们幸福吗?”
“幸福的吧。”
“可是……”
“没有可是了,老头子我啊,该回去了,小姑娘啊,赶紧回家吧。”老人有些吃力地起身,女孩赶紧上前扶着。
“老爷爷,那我先走啦,明天再来看你!”女孩挥挥手,朝着家的方向跑去。
老人笑着,往回走,步履蹒跚,自言自语。
“幸福吗?不知道呢,灿烈啊,你说,如果一开始,我们就没有遇到该多好啊……”

老人没有告诉女孩。
后来的后来,朴灿烈出国工作了,有一次回国来与合作方商讨方案,却在赶去与边伯贤相见的路上出了车祸。
那天边伯贤没有等到朴灿烈,他等了四个小时,等到了朴灿烈抢救无效的消息。
他连最后的时刻都没有陪在他身边。
他们确实就此错过了。

END

之前看到了一句话,“新婚快乐,我的爱人。”
然后就有了这篇文。
我不知道大家有没有看出来,其实灿白两个人的感情从一开始就是不对等的,灿烈对伯贤是喜欢是爱,伯贤对灿烈却始终是依赖,直到最后他才发觉自己对灿烈的爱。
好吧渣文看看就好。

评论(2)

热度(10)